close

嗨,各位好,感謝您來到Arica日本代購諮詢平臺

這些年來一直協助朋友圈代購日本與其他國家的商品

發現大家對於代購業者有三大要求-快速、正品、服務

可見迫不及待拿到自己想要的夢幻逸品是每一個人的心願🙆‍♀️🙆

尤其一到折扣季的時候,大家的私訊簡直像是海嘯般的席捲而來,深怕錯過採購的最佳時機,

所以☀夏季7-8月跟❄冬季12-1月時,通常是ARICA最忙碌的時候🏃‍♀🏃‍♀🏃‍♀

但是忙歸忙,服務絕對不打折,會盡我所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幫朋友們採購商品回來👌

也因為這樣的服務態度,在朋友圈中累積許多好口碑👍👍👍

並藉由這些年的代購經驗,漸漸整合出自己的一條龍服務✈🛳🚘

其中貼心四大服務:

  1. 💗一般商品無二階段運費(大型商品除外)。
  2. 💗配合多家專屬物流公司,日本直送臺灣。
  3. 💗貴重物品及易碎物品免費提供加固包裝服務。
  4. 💗日本小幫手代購,提供現場採買服務。

全世界都知道日本對於產品開發的嚴謹態度,其職人精神以及創意性有目共睹,

有許多期間限定或是一發售即搶售完畢的商品。

由於日本網站註冊、付款等手續繁雜,加上許多人看到非中文的後臺就完全不知道如何下手,

有了ARICA的幫忙,讓許多朋友能在家就輕輕鬆鬆享受日本購物的樂趣。

大家會問,可以找代購網站幫忙代購啊,話是這麼說沒錯,

但是很多代購網站的手續費不只貴,而且運費還分二階段收款,換算下來其實非常不便宜

案例一:

像是最近一個怪獸公仔收藏家找其他平臺代購一款基多拉的軟膠玩具,

手續費+運費,就快破2000元,但是ARICA協助代購後,卻幫他省了1500元

而且10天內就讓他收到這款軟膠玩具,讓他非常高興~

案例二:

另一個案例是幫一個只能穿21.5號的小腳女生代購JELLY BEANS的日本女鞋,這個鞋子尺寸在臺灣非常難找

她到日本旅遊就會專門去這個專櫃買鞋,但近年因為疫情關係,一直沒辦法過去採買,導致一雙鞋都要穿很久

雖然這個牌子之前有代理商在臺灣百貨公司設櫃,但一雙鞋單價動則4000-5000元而且款式又少,後來又因為疫情影響該品牌已全面自臺灣撤櫃

就算有錢在臺灣也買不到了。後來她在網路上找到ARICA,幫她直接從日本品牌店下單,結算後,一雙鞋含運費居然只要2100元,讓她大大的歡喜

買到既喜歡又符合預算的鞋款,自此成為ARICA的代購常客。

ARICA將這些年五花八門的代購經驗及資源服務,全部整合起來成立一個專門代購的諮詢平臺。

在這個網站上,ARICA設立了一個專門的一對一窗口,

不論是各種品牌購物網站or動漫商品or精品服飾、包包等,都可以幫你買回來,

你只要提供想要買的商品頁連結或照片,並填寫委託單或私訊商品名(或型號)、數量、顏色等,

ARICA就會用最快的速度幫你代購~

這些年幫忙代購的商品種類非常多元,底下為部分朋友委託代購所傳的開箱照:

協助生活小物賣家代購文具用品

*幫忙代購限量背包

*代購任天堂日本限定Amiibo

*各式開架化妝品與美妝品

為了提供更好的專業服務,ARICA將日本代購當成一門事業在經營,長期關注日本文化與流行趨勢,且透過一次次的代購經驗

累積不同購物網站的購買技巧及如何尋找物美價廉的正品貨源,不只幫朋友們省荷包,也間接讓ARICA整合所有通路資源,得以提供更完善的服務。

委託日本代購流程:

代購規則說明:

■填寫代購表單或私訊您欲購買的商品網址及名稱、規格、顏色、數量等資訊。
■專人快速提供一段式報價(內含日本國內運費、空運運費、關稅、臺灣國內運費)。
■確認委託且完成付款後,當日為您代購,使用空運約10個工作日可收到商品(預購商品除外)。
■代購服務及賣場商品,採用全額付款制,不代墊款項。
■商品顏色多少都會因每臺電腦不同而有色差,不保證圖片或描述與實物完全符合,若無法接受請勿下單,因為是國際代購,無法退換貨,敬請見諒。
■已於日本網站完成付款之訂單,無法更改或取消。(日本官網一律無法改單)
■日本商品跑貨極快,如遇商品斷貨或缺貨,將以聊聊告知取消訂單並作退款。
■付款方式使用ATM或臨櫃匯款。(可提供刷卡服務,但刷卡及分期手續費另計)
■包裹經多次運送,外包裝難免會有八角壓痕,完美主義者可接受再下單。
■寄送方式一律使用郵局出貨。若需要超商取貨或宅配,請下單前告知,費用另計。
■若想要了解物流進度,請私訊小幫手,我們會盡快幫您查詢。
■為避免消費爭議,商品出貨前一律拍照及攝影檢查商品的完整性。
■代購無法退換貨,因退回日本已超過日本七天鑑賞期,亦無提供保固及維修,敬請見諒。

若需要詢價底下有三個聯繫方式,歡迎您的洽詢喔

委託ARICA幫您代購日本商品,是您最安心的選擇~~

JPDHOP115VRRV15RV

日本糖果集運代理推薦許多人到日本旅遊都喜歡買很多東西,而日本也有很多東西不管是品質還是價格都是十分劃算的,那麼到日本買什麼最劃算?日本購物注意事項有哪些?接下來我們來詳細瞭解下。日本樂天高單價精品小額批發代購代運

  到日本買什麼最劃算?日本嬰兒座椅兒童座椅批發代運

  1、化妝品。當你去日本時,你必須買化妝品,和國內價格比,真的是性價比高,DHC、資生堂、高絲等價格很便宜。日本代買日本代買

  2、手錶品質很好。同樣是Citizen或者精工,日本賣的品質和臺灣賣的明顯不一樣,而且價格比臺灣賣的便宜
卡西歐的手錶也是國內價格的一半,而且都是日本原裝的。此外,日本還有很多中世紀(二手)的奢侈品店,在那裡可以找到很多來自歐洲的顏色不錯的名表和包包。

  3、商城打折產品。適合的話就買,,日本自行車維修用品代購日本打折真的很劃算。朋友打折買了一塊浪琴手錶,折合臺幣12000多很便宜。

  4、剃鬚刀、小電器等。日本強項,不多說,飛利浦剃鬚刀的價格比臺灣便宜1/3,款式也是最新的。電鍋等小家電是日本採購的主力之一

到日本買什麼日本樂天孕婦裝代購推薦

  5、巧克力。喜歡巧克力的話一定要買一些,超市、便利店、藥店都有賣,很便宜,但是味道真的很好。日本配件批發代購

  6、紀念品。日本旅遊景點的紀念品價格還是很合理的,不像臺灣,在景點買紀念品很貴。如果你覺得合適,可以考慮買。日本Yuyu-tei官網代購

  7、其他動漫周邊、成人用品、名牌包包等,日本男裝代購懶人包要麼在國內沒有,要麼比國內便宜很多。

  在日本購物需要注意什麼

  到日本買什麼最劃算瞭解後,日本購物注意事項有哪些?日本家具批發代運

  1、大阪的藥店比東京的便宜,所以最好先在大阪購買,然後在東京補充。

  2、日本藥店門口擺放的開架商品都是熱銷且好用的產品,與國內不同日本volks hobby天國代購,可以多加關注。

  3、幾乎所有的商場和藥店都配有中文導購員,所以不用擔心語言問題。在沒有中文店員的情況下,直接看牌子,上面寫著它是最受歡迎的,銷量第一或者Cosme排名一般都不錯。

  4、在日本買歐美的化妝品不劃算,想買歐美的化妝品可以直接去機場免稅店。日本精品代買

到日本買什麼

  5、白色戀人除了北海道只有機場免稅店有,在日本本州找不到這些口碑隨行禮物,想買的話,最後走的時候去機場買就行了。

  6、不像歐洲,日本機場不辦理退稅。可以直接在商場、百貨公司、藥店享受退稅。退稅需要護照,退房一定要記得帶護照,別忘了退稅。

  8、全日空航空公司限制每人托運兩件行李,每件不超過23公斤。

  7、所有免稅品採購的發票一定要保管好,最後通關的時候會有人檢查,千萬不要丟。

  8、消耗品,尤其是化妝品,在日本不宜直接拆解使用,如發現需繳納8%的消費稅,所以購買免稅品時要封存化妝品。

  9、就營業時間而言,日本大多數百貨商店和商店晚上7點左右關門,所以我們應該注意行程和房間的合理安排。

關于人生的經典歌詞    1、敢問路在何方,路在腳下。(《敢問路在何方》)    2、心若在,夢就在,天地之間還有真愛;看成敗,人生豪邁,只不過是從頭再來。(《從頭再來》)    3、幾度風雨幾度春秋,風霜雪雨搏激流,歷盡苦難癡心不改,少年壯志不言愁。(《少年壯志不言愁》)    4、路見不平一聲吼,該出手時就出手。(《好漢歌》)    5、你不必為誰壓抑,只要你能夠對得起你自己。(《赤裸裸》)    6、沒有什么能夠阻擋,你對自由的向往。(《藍蓮花》)    7、每當我想往高處飛翔,總感到太多的重量,遠方是一個什么概念,如今我已不再想。(《浮躁》)    8、每個人都曾渴望成為飛行的鳥,在天空和太陽之間穿行。(《飛翔鳥》)    9、我的未來不是夢,我認真地過每一分鐘。(《我的未來不是夢》)    10、任你怎說,安守我本分,始終相信沉默是金。(《沉默是金》)    11、愛拼才會贏。(《愛拼才會贏》)    12、他說風雨中這點痛算什么,擦干淚不要怕,至少我們還有夢。(《水手》)    13、那些痛的記憶,落在春的泥土里,滋養了大地,開出下一個花季。(《春泥》)    14、歲月不知人間多少的憂傷,何不瀟灑走一回?(《瀟灑走一回》)    15、熙熙攘攘為名利,何不開開心心交朋友?(《真心真意過一生》)    16、我行我素做人要敢作敢為,人生苦短哪能半途而廢。(《鏗鏘玫瑰》)    17、失去過,才能真正懂得去珍惜和擁有。(《祝福》)    18、做個好漢子,每天要自強。(《男兒當自強》)    19、愛我所愛,無怨無悔。(《一剪梅》)    20、不經歷風雨,怎么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真心英雄》)    21、隨風奔跑自由是方向,追逐雷和閃電的力量,把浩瀚的海洋裝進我胸膛,即使再小的帆也能遠航。(《隨風奔跑》)    22、生命像鮮花一樣綻開,我們不能讓自己枯萎。(《孤獨的人是可恥的》)    23、青春是一陣路過的風。(《一路順風》)    24、沒人能為你把握青春。(《勇氣》)    25、流水它帶走光陰的故事改變了一個人,就在那多愁善感而初次等待的青春。(《光陰的故事》)    26、你不用介紹你,我不用介紹我,年輕的朋友在一起啊,比什么都快樂。(《溜溜的她》)    27、你始終不明白,一萬個美麗的未來,抵不上一個溫暖的現在;你始終不明白,每一個真實的現在,都曾經是你幻想的未來。(《關于現在和未來》)    28、誰把你的長發盤起?誰給你做的嫁衣?(《同桌的你》)    29、相愛的日子有多美,純真的年代像流水。(《純真年代》)    30、我曾經豪情萬丈,歸來卻空空的行囊。(《故鄉的云》)    31、風雨的街頭,招牌能夠掛多久?愛過的老歌,你能記得的有幾首?(《像我這樣的朋友》)    32、那刻著我的名字年老的樹是否依然茁壯?又會是什么顏色涂滿那片窗外的紅磚墻?誰還記得當年我眼中的希望?誰又知道這段路是如此漫長?(《回家》)    33、昨日像那東流水,離我遠去不可留。(《新鴛鴦蝴蝶夢》)    34、萬水千山總是情,聚散也由天注定,不怨天不怨命,但求有山水共作證。(《萬水千山總是情》)    35、你就像那冬天里的一把火,熊熊火焰溫暖了我的心窩。(《冬天里的一把火》)    36、甜蜜蜜,你笑得多甜蜜,好像花兒開在春風里。(《甜蜜蜜》)    37、你問我愛你有多深,我愛你有幾分?我的情也真,我的愛也真,月亮代表我的心。(《月亮代表我的心》)    38、就算你留戀開放在水中嬌艷的水仙,別忘了寂寞的山谷的角落里野百合也有春天。(《野百合也有春天》)    39、我愿做一只小羊,跟在她身旁,我愿每天她拿著皮鞭,不斷輕輕打在我身上。(《在那遙遠的地方》)    40、讀你千遍也不厭倦,讀你的感覺像春天。(《讀你》)    41、好男人不會讓心愛的女人受一點點傷。(《好男人》)    42、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最浪漫的事》)    43、讓我一次愛個夠。(《讓我一次愛個夠》)    44、特別的愛給特別的你。(《特別的愛給特別的你》)    45、其實你不懂我的心。(《其實你不懂我的心》)    46、所有的故事只能有一首主題歌。(《明天你是否依然愛我》)    47、同樣的感受給了我們同樣的渴望,同樣的歡樂給了我們同一首歌。(《同一首歌》)    48、浪奔,浪流,萬里滔滔江水永不休,淘盡了世間事,混作滔滔一片潮流。(《上海灘》)    49、把我的悲傷,留給自己,你的美麗讓你帶走。(《把悲傷留給自己》)    50、你在他鄉還好嗎?(《你在他鄉還好嗎》)    51、一山還比一山高,愛更高!(《一生有意義》)    52、你總是心太軟,心太軟。(《心太軟》)    53、我料你現在很受傷。(《很受傷》)    54、你永遠不懂我傷悲,像白天不懂夜的黑。(《白天不懂夜的黑》)    55、相見不如懷念。(《相見不如懷念》)    56、我不是你的天使,我不懂你的天堂。(《我不是你的天使》)    57、借我借我一雙慧眼吧,讓我把這紛擾看個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真真切切。(《霧里看花》)    58、愛過知情重,醉過知酒濃。(《女人花》)    59、給我一杯忘情水,換我一夜不流淚。(《忘情水》)    60、男人哭吧哭吧哭吧不是罪。(《男人哭吧不是罪》)    61、我等到花兒也謝了。(《我等到花兒也謝了》)    62、如果全世界我也可以放棄,至少還有你值得我去珍惜。(《至少還有你》)    63、你說你愛了不該愛的人。(《夢醒時分》)    64、你并不美麗,但是你可愛至極。(《灰姑娘》)    65、誰能用愛烘干我這顆潮濕的心?(《潮濕的心》)    66、誰說愛人就該愛他的靈魂,否則聽起來讓人覺得不誠懇。(《悶》)    67、如果對于明天沒有要求,牽牽手就像旅游。(《十年》)    68、愛一個人好難。(《愛一個人好難》)    69、驚鴻一般短暫,像夏花一樣絢爛。(《生如夏花》)    70、也許承諾,不過證明沒把握。(《盛夏的果實》)    71、有多少愛可以重來?有多少人值得等待?(《有多少愛可以重來》)    72、今夜無人的角落,寂寞讓我如此美麗。(《寂寞讓我如此美麗》)    73、2002年的第一場雪,比以往時候來得更晚一些。(《2002年的第一場雪》)    74、一壺漂泊,浪跡天涯難入喉,你走之后,酒暖回憶思念瘦。(《東風破》)    75、我的心,現在瘦瘦的,很容易,就飽了。(《瘦瘦的》)    76、萬里長城永不倒,千里黃河水滔滔。(《萬里長城永不倒》)    77、我們都有一個家,名字叫中國。(《大中國》)    78、五星紅旗,你是我的驕傲。(《紅旗飄飄》)    79、古老的東方有一條龍,它的名字就叫中國;古老的東方有一群人,他們全都是龍的傳人。(《龍的傳人》)    80、洋裝雖然穿在身,我心依然是中國心。(《我的中國心》)    81、在那桃花盛開的地方,有我可愛的故鄉。(《在那桃花盛開的地方》)    82、我家住在黃土高坡,大風從坡上刮過,不管是西北風,還是東南風,都是我的歌。(《黃土高坡》)    83、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愛的奉獻》)    84、說句心里話,我也想家。(《說句心里話》)    85、我想有個家,一個不需要華麗的地方。(《我想有個家》)    86、豐收果里有你的甘甜,也有我的甘甜;軍功章啊,有我的一半,也有你的一半。(《十五的月亮》)    87、有時候我覺得自己像一只小小鳥,想要飛卻怎么樣也飛不高。(《我是一只小小鳥》)    88、我很丑可是我很溫柔。(《我很丑可是我很溫柔》)    89、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無奈。(《外面的世界》)    90、痛并快樂,快樂著。(《痛并快樂著》)    91、是我們改變了世界,還是世界改變了我和你?(《一樣的月光》)    92、我曾經問個不休,你何時跟我走?可你卻總是笑我一無所有。(《一無所有》)    93、不是我不明白,這世界變化快。(《不是我不明白》)    94、曾感到過寂寞,也曾被別人冷落,卻從未有感覺,我無地自容。(《無地自容》)    95、我不做大哥好多年。(《大哥》)    96、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長大,長大后世界就沒童話。(《不想長大》)    97、你曾經對我說,你永遠愛著我,愛情這東西我明白,但永遠是什么?(《戀曲1980》)    98、不要問我從哪里來,我的故鄉在遠方。(《橄欖樹》)    99、天上的星星為何像人群一般的擁擠呢?地上的人們為何又像星星一樣的疏遠?(《答案》)    100、星星還是那顆星星,月亮還是那個月亮。(《籬笆墻的影子》) 關于人生的名言警句 關于人生的名言 關于人生的作文分頁:123

還記得十六歲時的夢想嗎?    文/艾明雅    無論當年的你是想做一個三毛,還是做一個亦舒,或者是做一個無疆行者寫看不懂的文字,或者是當一個藝術大師畫看不懂的畫,或者是做一個花樣游泳隊的金牌隊員……隨便什么,我敢肯定你的夢想絕對不是十年后僅僅在某個城市的某個角落系著圍裙給三個月大的baby熱奶或者是給即將出門的老公燙西服上的褶皺。    十六歲的時候,艾明雅小姐的夢想是去非洲草原,做一個動物學者。她很喜歡動物,尤其喜歡豹子、獅子、老虎、野牛這樣極擅奔跑的動物。當年的她,對動物的熱情超過了對高考的熱情,更不知道婚姻為何物。她鄙視一切帶著油煙味兒和蔥花味兒的事物,鄙視所有不做頭發、不加修飾的女人。她熱愛文學也熱愛膚如雪,她熱愛藝術也熱愛亦舒,她熱愛山無陵天地合的愛情小說,暗暗發誓要讓自己的人生不淪落到買菜做飯和嫁人生子這么簡單的生活。    多年以后,她再回想起來,覺得當年之所以喜歡那些動物,其實是喜歡它們奔跑起來的那種強烈的鮮活感,那似乎代表著靈魂的釋放與熱情的燃燒。在電視屏幕里,如血的夕陽下,一群野牛在奔跑,她跟著莫名其妙地激動起來,仿佛看到了一種沸騰的思維和蓬勃的青春。    二十二歲,艾明雅小姐大學畢業。    她在南方某城市的一家破公司找到了一個破實習生的職位,薪水少得可憐,每天頂著一頭亂發睡眼惺忪地去上班,香香的面霜味兒下了公交車就會變成臭臭的汗味兒。她最大的夢想是立刻轉正加薪,因為這樣就可以搬出合租的房子,擁有一個自己的干凈公寓;可以不用再擠公交車,即使打車上班也不用擔心白白浪費了足以買一瓶“coco小姐”香水的幾百大洋。    后來,房價漲了,漲到有錢也買不起了。工作了幾年的艾明雅小姐絕望了,她成了眾多逃離北上廣的人馬中的一員,風塵仆仆的她暗暗發誓要在二線城市給自己找一個安身立命的地方。她開始不停奔波,為了在某個城市給自己找一處便宜的房子幾乎跑斷雙腿。那段時間,她最大的夢想是售樓小姐能給自己打個九二折,銀行能夠把貸款利息打到七折。    后來的后來,她的眼角開始隱隱出現了細紋,親娘的電話多了,無非就是催婚。艾明雅小姐開始每天都給自己做面膜,補水、美白、保濕、去角質,統統嘗試,她要求自己務必保持著如花的美貌去和不同的男人相親約會。高得像竹竿兒的,矮得像冬瓜的,瘦得像油條的,胖得像肥腸的,她通通都見了。她能夠在十五秒內以做報告的方式背完自己的個人簡介給對方聽,然后保持僵硬的微笑問對方:“我就是這樣,您呢?”她最大的夢想是立馬來個靠譜的男人,結束這暗無天日慘不忍睹的相親生活。甚至有一次見了一個不愿意要小孩兒的男人后,她回到家精疲力竭地往床上一倒,發現自己的臉因為長時間保持微笑而抽筋了。    再后來的后來,某一天,艾明雅小姐挽著某男人的手在某座城市的某個角落給剛裝修的房子做裝飾。三室兩廳的房子,有一間被她刷成了淡藍色,墻壁上空空的。她拆開網購來的墻紙,然后嘻嘻哈哈地往墻上貼各種圖案——那是她留給未來baby的房間。淡藍色的墻壁上貼著熱帶魚、維尼熊、HelloKitty,還有——獅子和野牛。    望著那些獅子和野牛的卡通壁紙,一瞬間,那年的夢想變得清晰起來——她想起十六歲的那個女孩,在某個下了課的黃昏,蹬著自行車往家趕。那年她并不知道要追趕什么,就是喜歡把自行車騎得飛快飛快,然后笑起來很爽朗,說話聲很大。她在小縣城讀完了高中,身邊都是同樣騎著自行車、剪著童花頭的女孩子,她們穿著白色襯衣、校服裙子,在小巷子里穿梭,在嘰嘰喳喳地討論隔壁班的某個男生,然后在夕陽下嬉笑追逐。她依稀能記得家門口的那條巷子,兩邊的水泥圍墻里,經常探出一朵朵白色的梔子花,墻垛上有時還會蹲著一只懶洋洋的花貓。她騎著自行車呼啦一聲穿進巷子,接著便聽見母親的罵聲從巷子那邊傳過來:“騎那么快!摔不死你!”她咧著嘴哈哈一笑,有時干脆來個大撒把跟母親打招呼,對于母親惶急的表情,她絲毫不放在心上。    ……    她最快樂的青春,而今,已是一去不返了。    艾明雅小姐回過神來。她依然年輕,還不到三十歲,但是她覺得自己仿佛已經走過了很長的路。那段路一直有迷霧,她一直摸黑向前走,一直看不到自己的模樣,似乎有什么追趕著她在黑暗里一直氣喘吁吁地往前跑,直到有一天她在黑暗里看到了燈火,她向著燈火狂奔而出,終于歇下一口氣,卻發現走出來的已經是一個穿著高跟鞋、背著CHANEL菱格包、擦著紫色眼影的女人,見到熟人一開口就問:“今天的大盤跌了沒有?”    依然是那個熱愛著獅子和野牛的女孩,但是鏡子里的那個她,好像已經熟透了,熟到已經變成了誰的妻子。她回頭望,父母健在;她扭頭看,有人在身邊;她向前看,仿佛又看到她要成為誰的母親。    可是她還是記得獅子與野牛,雖然已不再那么狂熱。她慶幸,在一路的奔跑中,她依然沒有丟失某些東西。    有時候覺得像是一場夢。最好的年紀仿佛已經過去,又懵懵懂懂地感覺最好的歲月仿佛還沒有來。    有一天,她坐在新房子里給新買的茉莉花澆水,小金毛在籠子里懶洋洋地睡覺。那天的天空如同水晶一般,呈現出一種透明的藍,她想起《海的女兒》里的一句話:海的深處是那么那么藍,藍得像矢車菊的花瓣。    突然間她聽見什么聲音,然后跳起來,跑去廚房關掉煮牛奶的火。她系上圍裙,一邊擦拭著溢出來的牛奶,一邊笑。    她想,有些夢想可能永遠都不會實現了。    她想,有些夢想也許明天就可以實現。 夢想的力量,寫給所有追夢的人 不要向這個世界認輸,因為你還有牛逼的夢想 有夢想,誰都了不起分頁:123

不把自己當老板,你永遠都混不好  今天晚上一來京出差的老哥們找我喝酒。詢問近況,他抱怨了很多無奈,滿滿都是負能量——工作興趣不大,老板也不好伺候,想跳槽卻沒好去處;同部門一個資歷差不多的家伙沒什么真水平,就是會來事兒能巴結,最近人家剛被提拔;和女友辛苦攢錢湊首付中,本來就過得緊巴巴的。但一想到未來還有房貸、小孩、身體都不是太好的父母老人照顧,更是覺得苦悶日子沒個頭……  這哥們和我都是定向生,幾年前畢業都分到了軍工所,在一個城市一起待過兩年。他其實是非常聰明一個人,平時也很勤奮,但當初在體制內干的就不是很順心,后來就跳槽出來了,說想要換個環境去重新闖闖。  今天喝酒聊起,他說自己活的一直是“緊著”的狀態,覺得仿佛怎么努力也好不起來。他說羨慕我現在回學校讀研的自在生活,羨慕我還有和朋友鼓搗個網站產品創業的沖勁兒,他說想起畢業時的意氣風發和現在的苦熬堅持,覺得社會的浮躁和不公平怎么盡讓我們這代人攤上了,過得好累。  聽他一直在吐槽自己的老板和奇葩同事,想起他之前還在體制內工作時的做一些蠢事兒,我想問題還是因為工作——大多數人生活的不如意,其實最大問題還是因為工作上不如意。他沒有意識到自己對工作的態度,做事的心態到現在還仍然是小孩兒。與個人是否聰明無關,他可能從來就沒把自己的位置擺對。  我跟他講了我一直挺得意的幾件在研究所工作時的小事兒,全是細節。  有次拓展訓練的晚飯后,所長突然蒞臨,準備犒勞慰問下職工。在大部分同事已經散場回家的情況下,部門領導只得留下各科室主任和一些表現好的年輕小伙子,等候所長指導。  我看到室里的兄弟都回去了,悄悄和主任簡單溝通后,打了幾個電話叫了好幾個回來。飯桌上向領導自我介紹時,一下站出好多個我們科室的,而其他科室基本沒人……回去后部長專門點名表揚我們室,我們室主任非常高興——當著很多人的面,他當然不能打電話自己去找人,怎么辦?我替室主任想到這些,我幫他完成。  另外一件事兒,當時有一個我負責的外協項目聯合調試,某老師從外地趕來和我一起處理問題。由于進展一直不怎么順利,在每晚加完班我把老師送回住處后,我常常一個人再回到辦公室工作到凌晨十二點后。  后來項目匯報時,這位老師很意外的發現我完成的工作量大大超出他的預期,而且我已經解決了大量他未曾考慮細致的問題。(www.lz13.cn)他非常高興的告訴我的領導,“要是我招研究生,我就喜歡招這樣的!”——有時候客戶或者合作方一句贊揚的話,其效果甚至高于你一個月在你自家領導那里的努力表現。  我喜歡這樣一種工作態度:Thinking as a leader。說得簡單點,就是工作要有責任心,說得高端點:工作時要像領導一樣思考。腦袋里裝著這種理念,卻是能反應到你工作的的每一個細節中。這些并非裝出來,而是你真正本著一顆負責任的心,以主人的心態去解決,而不是推脫給其他同事或責怪老板不給力。  今兒喝了很多也說了很多,我不知道哥們回去酒醒后會怎么想。胡寫一通發來版上與各位共勉,畢竟路還長,我們還年輕。 用老板的標準要求自己 成功的老板有點傻 請選第一個老板,不要選第一份工作分頁:123

 


【日本代購評價最好】日本紅茶包代購懶人包 日本樂天女鞋海外代購 日本樂天女鞋批發代購【日本代購下單速度快】日本樂天家用電器集運代理推薦 日本炊具代購最便宜 日本駿河屋代購【到貨速度快】日本雜貨小額批發代購代運 日本服飾代購最便宜 日本毛巾轉運代購推薦

arrow
arrow

    j168f6ajq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